索尼PSVR 2正在研发,或将拥有电竞级显示屏

 日前JDI(日本显示公司)宣布将大规模投产一种用于VR设备的高像素密度LCD屏,由于JDI是由株式会社产业革新机构、索尼、日立和东芝合资创办的,推测这款LCD屏幕很可能会用在索尼的下一代VR设备PSVR 2当中。

索尼PSVR 2正在研发,或将拥有电竞级显示屏

目前关于索尼PSVR 2设备的消息还不算太多,不过JDI生产的这款新显示屏将提供1600×1600的单眼分辨率。并且提供120Hz的高刷新率,同时这款显示屏的像素密度也很高,在2.1英寸的面板中提供了1058ppi的像素密度,响应时间为4.5ms,亮度430nits。虽然高刷新率在VR设备当中还算常见,单高分辨率却相对难以做到。如果PSVR 2真能搭载这款显示屏的话,那么其显示水平就能够达到目前主流的“电竞显示器”的水平了。

目前的PSVR设备显示规格并不算高,5.7英寸的屏幕中提供了1920×1080分辨率的画面,像素密度386ppi。对于玩家们来说,PSVR 2如果能够支持4K分辨率自然是更好,但VR游戏与常规的4K游戏有所不同,即便PS5对比PS4的机能有了质的飞跃,依旧难以提供更高分辨率的稳定VR游戏体验。

索尼PSVR 2正在研发,或将拥有电竞级显示屏

根据此前的报道,索尼PSVR 2目前还处于开发阶段,预计不会与PS5同期推出,考虑PS5将会在今年年末上市,预计PSVR 2可能要等到明年了。但以目前的规格来看,PSVR 2的表现应该值得玩家们等待。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