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勇士14亿美金新主场:1110多个显示屏 科尔到这也迷路

 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10月6日,“哇~~~,呜~~~!”崭新的大通中心内,全场观众的心情在短短3秒钟内好像坐了趟过山车。

金州勇士在自己新家的第一次投篮,自然来自当家球星库里,招牌的超远三分球……但篮球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却连篮筐都没有碰到,这个结果不仅让球迷大吃一惊。而洛杉矶湖人却反客为主,第一节就由双塔戴维斯和麦基各种空接暴扣,丝毫没有给主场首秀的勇士留一点情面, 大比分落后让勇士的新赛季就这样尴尬地开场了。

“全新的场地嘛,虽然我的位置有点远,但第一个进球我想用一个夸张点的方式来燃起观众的气氛。”赛后库里在被问道为什么选择了那个方式出手,忍不住尬笑了起来。“不过没想到投了个空气球(三不沾)。”

 

勇士全新主场——大通中心

显然,今天的主角不是库里、詹姆斯,也不是浓眉、拉塞尔,而是他们脚下的这座耗资14亿美金,号称全联盟最先进的篮球馆:大通中心。甚至不用踏进球馆的大门,门口那副大约300平方米的巨型LED显示屏已迫不及待地向所有到访的人们秀起了实力。从面向海湾的大厅通透玻璃幕墙,到宽敞舒适的座位,到走廊扶梯的亚光把手,再到洗手间锃亮的水龙头,各种细节无一不透露着新贵豪气。

 

“我听说他们(大通中心)有个全NBA最大的大屏幕。”年过半百的勇士资深球迷翠西指着球馆门口的显示屏,眼睛放光激动地说道。“不是这个,是球场里面那个啦。”身边的老伴道格忙着纠正她。身上分别穿着库里和汤普森球衣的两位资深球迷匆忙和记者打完招呼,迫不及待地赶着进场。

的确,大大小小的有着1110多个显示屏幕的大通中心,不论你走到哪里,都可以随时看到比赛的画面和各种详细的数据,完全不落下一分一秒的赛事细节。而所有这些屏幕当中最令人瞩目的就是场地中央那块硕大无比,360度无死角的显示屏。比起场外的那块,这块屏幕的四面面积总和超过900平方米,是NBA球馆最大的显示屏。不论坐在场中的任何一个角落,这块巨屏似乎都有点喧宾夺主的感觉,吸睛程度分分钟甚至超过了场地上的比赛。

 

不论对观众,还是球员教练,在大通中心比赛都是第一次。全新的场地,环境,流程,的的确确都需要适应。记者从靠海边的特里-弗兰克依街的媒体入口走进场馆,左拐右拐足足走了近10分钟,途中经过了6个指路牌才到达媒体工作室。即使是有这些路牌,场馆内迷宫般千篇一律的走道,灰墙,白门,还是会让人一不小心就迷路。

“头一晚在这里(比赛)感觉还是怪怪的。赛前我想找助教们商量点事儿,我居然一个人都找不到。“ 勇士主教练科尔往后一靠,把双手交叉在胸前,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我去吃饭的地方找了,去了楼上我的办公室找了,一个人都见不着。“ 这番话惹得全新闻室里的人哄堂大笑起来。“看来我们还需要花点时间,找找我们在这里(大通中心)的节奏。”科尔肯定的说道。

和簇新的场馆相比,新赛季这支勇士也几乎从头到脚大换血。虽说库里,汤普森和格林三核未变,但是不论从大杀器杜兰特到老将伊戈达拉,利文斯顿的离队,到新人新秀的加入。勇士从打法到化学反应,几乎都得从头磨合。

今晚虽然是季前赛,一开场勇士就显示出了各种的劣势。早早地就大比分落后,让第一次到大通中心现场观战的球迷大失所望。直到第二节6分26秒,新秀乔丹-普尔接格林传球的一记干脆3分,将比分差距第一次缩小到10分以内。这才稍微燃起了场内观众的气氛。 也许大通中心的音响设施要比甲骨文强上百十倍,但今晚大通中心球迷欢呼呐喊声比起令客队闻风丧胆的最噪甲骨文,明显逊色不少。

今夜的MVP肯定是夜幕下这座新球馆。但如果要说对新球场不感冒的,还真有人在,勇士前锋格林就是其中一位。

“没啥感觉。”在被问道第一次在大通中心打球有什么感觉时,出名嘴快的格林想都没想就说出口了。“就是一个篮球场而已,当然是一座相当高级的篮球场。”相比新场地高科技,可能格林更看重的还是球队和球员的表现。 今天比赛的失利,也体现出了这支新勇士的各种问题和前途的坎坷。

 

格林和库里

“新场馆很美,在这里我们会有很多创造历史创造回忆的机会。”库里赛后倒是非常积极地鼓励着大家。“这里有我们练球和比赛一切所需的,我们就是需要多多的重复加强练习而已,就从今晚开始。”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