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光探照灯之LED显示屏的应用范围概括

 LED是一种通过控制半导体发光二极管的显示方式,靠灯的亮灭来显示字符。LED显示屏由于具有易拼装、低功耗、高亮度等优点,广泛用来显示文字、图形、图像、动画、行情、视频、录像信号等各种信息。LED显示屏分为图文显示屏和视频显示屏,均由LED矩阵块组成。图文显示屏可与计算机同步显示汉字、英文文本和图形;视频显示屏采用微型计算机进行控制,图文、图像并茂,以实时、同步、清晰的信息传播方式播放各种信息,还可显示二维、三维动画、录像、电视、VCD节目以及现场实况。


LED显示画面色彩鲜艳,立体感强,静如油画,动如电影,广泛应用于金融、税务、工商、邮电、体育、户告、厂矿企业、交通运输、教育系统、车站、码头、机场、商场、医院、宾馆、银行、证券市场、建筑市场、拍卖行、工业企业管理和其它公共场所。

现有常见的室内全彩方案比较:

(1)点阵模块方案:最早的设计方案,由室内伪彩点阵屏发展而来。优势:原材料成本最有优势,且生产加工工艺简单,质量稳定。缺点:色彩一致性差,马赛克现象较严重,显示效果较差。


(2)单灯方案:为解决点阵屏色彩问题,借鉴户外显示屏技术的一种方案,同时将户外的像素复用技术(又叫像素共享技术,虚拟像素技术)移植到了室内显示屏。优势:色彩一致性比点阵模块方式的好。缺点:混色效果不佳,视角不大,水平方向左右观看有色差。加工较复杂,抗静电要求高。实际像素分辨率做到10000点以上较难。


户外大屏幕显示:由于高亮度LED能产生红、绿、蓝三原色的光,LED全彩色大屏幕显示屏在金融、证券、交通、机场、邮电等领域倍受青眯;近两年全彩色LED户外显示屏已代替传统的灯箱、霓虹灯、磁翻板等成为主流,尤其是在全球各大型体育场馆几乎已成为标准配备。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