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中烟西昌卷烟厂积极推进党员攻坚先锋岗项目

为持续推进品质革命,进一步提升设备精实保障能力,去年以来,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西昌卷烟厂党员方勇川聚焦生产难题,牵头实施“降低YP18D新型封箱机换号调整时间”党员攻坚先锋岗项目。目前,项目顺利结题,取得明显成效。

因不同牌号的条码位置不同,封箱机每次换号需要调整工业相机拍照位置,但相机与机械手相对固定,操作人员只能手动调整整个机械手从而改变拍照位置。这不仅会花费大量时间,还存在操作不当损坏设备的隐患,同时加大了操作人员的劳动强度。

针对这一难题,方勇川带领团队分析YP18D装封箱机换号过程,创新设计了条码识别相机活动支撑座。相机固定在该支撑座上,可以在换号时实现不改动机械手位置单独调整相机。为确保操作人员在换号过程中的操作标准化,团队还编制了操作标准流程,并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了学习。

该项目实施后,换号时间由65分钟/次降低至19分钟/次,有效减轻了封箱机操作人员劳动强度,大幅提升了设备运行效率。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