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资车最低卖9万元,全系标配ESP和胎压显示,还有8英寸大屏

 福特品牌旗下的福克斯车型,这款车在紧凑型车型车中有着较强的知名度,将运动、年轻及活力等关键词汇都融入到了一款车型里。它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但它并不像一些竞品那样有着浓厚的底蕴,它的历史至今也仅仅21年左右。


别看它的历史并不悠久,但它在家族的地位可不能忽视,在上个世纪90年代末,福特家族急需一款车型来实现“全球车战略”,就这样代号为CW170的第一代福克斯于1998年在欧洲上市。


第一代车型外形很多地方借鉴了1991年日内瓦车展上Ghia Focus概念车的一些设计元素,作为一台量产车它的设计可谓非常超前,运用了新边锋理念,车身侧面的线条十分犀利,后三角窗、尾灯及后风挡无缝连接,这类设计放在当下也不会显得过时。


第二代车型于2004年的巴黎车展上发布,这代车型是由欧洲福特进行研发生产的换代车型,其内部代号为C307,这代车型基于福特C1平台研发。这代车型于2005年被引进国内,外观基本没有进行改动,原汁原味的外观加上较为优秀的操控性能,使它在国内有着较为不错的销量数字。


第三代车型于2010年的北美车展进行首发,外观上经过重新设计,并不再根据销售地区进行外观区分,这代车型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全球车型。这代车型很好的诠释了福特的动感设计理念,更加彰显年轻及动感,这代车型于2012年引入到国内。


随着我国购买人群的增多,福克斯与其它车型一样,把销售中心转移到我国。正因如此,第四代车型于去年的重庆车展上完成了首发。外观上使用“大嘴”造型设计,进气格栅的尺寸增大的同时将位置下移,前包围的层次感也较为强烈。这代车型还是首次将ST Line版本车型引进,比较适合当下年轻人的喜好及审美。


车身侧面,两厢车型的轮廓相当动感,三厢车型的侧面轮廓则更偏向雅致一些。车尾的设计也是如此,整体设计简洁并具有层次感,尾灯的样式运动却不张扬,并使用LED光源照明。


内饰整体彰显家族风格,整体感受较为居家及温馨。车内的用料在同级别车型中也比较显著,中控台顶部使用大量软性材质进行包裹,触觉及视觉都有非常不错的效果。


中央显示屏采用当下流行的悬浮样式,尺寸为8英寸,使用SYNC 3系统,反应速度及易用性上都有不错的表现,并且支持CarPlay及CarLife等互联系统。


动力方面,现款福克斯有着1.5L自然吸气及1.5T两种动力搭配,并均已满足国VI排放。其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2马力,最大扭矩为153N·m,与之相匹配的是6挡手动变速箱、6挡自动变速箱及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4马力,最大扭矩为243N·m,与之相匹配的是8挡自动变速箱及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虽说福克斯车型历史并不悠久,但它在短时间内找到自己的定位,并一直占据着。两厢版车型依旧动感十足,三厢版车型符合且满足一台家用车需求。这款车型目前在终端市场有着1-2万元的优惠,入门车型的终端价格在9万元上下,这么看来它非常具有性价比,是一款比较值得推荐的车型。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