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多屏遇到触控 AOC 16T2 触控便携显示器使用体验

 便携显示器作为显示器产品中相对比较新的品类,在各大平台上销量都还不错,产品规格也越来越高形态也越来越丰富。便携显示器受欢迎一方面是因为很多年轻用户租房居住,需要连接 PS4、XBOX、Switch 这些主机,而大尺寸显示器或者电视搬家时难以处理。

另外一方面手机的扩展功能越来越强大,像华为、三星、坚果这些手机系统都支持单独的桌面模式,使用 USB-C 连接显示器后可以进行功能扩展,而商务用户笔记本连接便携屏也可以用来扩展屏幕,差旅时提高效率以及方便和客户讲解 PPT。

今天和大家分享的就是一款便携显示器中的全能型产品——集便携显示屏、触控屏以及移动电源三合一,做到了脱离充电宝/外接供电的「真便携」。


外观展示

AOC 16T2 采用了一块15.6英寸的 LG AH-IPS 屏幕,分辨率为 FHD(1920X1080),显示器整体以黑色为主。很多采用镜面/框贴的显示器由于屏幕表面反射率较高会有灰蒙蒙的感觉,而 16T2 的防眩光材质从正面看去则是纯净的黑,第一眼观感更好并且在使用时也可以避免反光带来的影响。正面底部居中的是 AOC 的 LOGO,右下角则提示“请勿使用可能刮伤屏幕表面的材质或工具”。


背面采用金属拉丝纹理,搭配磁吸便携保护套可以任意调节角度,通过标配的壁挂片可以转换为标准的 VESA 75mm X75mm 和 100mm X 100mm 壁挂安装。


保护壳的材质为黑色皮革,通过磁力吸附与显示器连接,角度根据需要可以无极调节,还可以旋转90度变为竖屏模式。


▼竖屏模式


保护壳除了用作显示器支架外,还可以从正面完全覆盖屏幕方便外出携带,日常收纳起来也不用担心落灰的问题,外出时也可以更好的保护屏幕。


接口部分左侧分别为电源指示灯、菜单键、电源键、 USB-C 接口以及 3.5mm 耳机孔,右侧则为 Micro-HDMI 接口以及 USB-C 接口,左右双侧 USB-C 设计横屏竖屏连接都很方便。

整机厚度9.9mm 重量0.99kg,考虑到内置了8000mAh 大电池(续航约4小时左右),AOC 16T2 的整机尺寸与重量控制还不错。


线材方面标配了一根 Micro HDMI to HDMI,以及一根 USB-C to USB-C/USB-A 的多功能线材,可以用作 USB-C to USB-C 直连视频+电源输出,也可以连接 USB-A 接口的电源适配器进行供电。


使用体验

屏幕观感

AOC 16T2 采用了一块 LG 原厂 AH-IPS 屏幕,并且是支持10点触摸的电容屏,色彩和可视角度(>170度)方面都还不错,4ms 的灰阶响应时间日常玩游戏看电影也不会有明显的拖影现象。另外这块屏幕通过了莱茵 TUV 低蓝光认证,并且采用 DC 直流调光不闪屏技术,相机拍摄屏幕完全看不到 PWM 调光背光闪烁带来的条纹。

 

 

手机变平板

AOC 16T2 支持 USB-C 直连显示,如果你手头有华为、三星或者坚果这些支持 USB-C 视频输出的手机,直接使用自带的 USB-C to USB-C 线即可秒变平板电脑,有了支持触控的便携显示屏感觉以后也不再需要购买平板了。支持十点触控的电容触摸屏使用 EMUI 的体验也非常好,桌面模式下可以同时打开多个 APP,大屏进行图片编辑视频剪辑的效率会高上不少。如果有便携/无线键盘的话,使用石墨文档或者 WPS 也可以完成一些文字输入类的轻办公。

 

▼触控操作灵敏无断触,电容屏支持最多十点触控


▼大屏看 Excel 报表比手机观感和效率都提升不少


AOC 16T2 还集成了2个 1W 的扬声器,日常休息时候用来刷刷剧看看电影也很不错,最近慢慢开始刷迷雾剧场系列,虽然几部作品水平还有差异,但真心觉得是近几年不错的国产剧系列。


主机连接

AOC 16T2 除了 USB-C 以外也支持 HDMI 输入,使用自带的 MicroHDMI 转 HDMI 可以连接 Switch、PS4 或者 XBOX 这些游戏主机,自带的扬声器也非常契合这种应用。

 

连接 PC

现在越来越多的笔记本配置全功能 USB-C 或者雷电接口,使用 USB-C to USB-C 线连接后便携屏就成为了笔记本的副屏,而且无需驱动就可以使用触控功能。当然如果出差想和客户演示/Demo 某些内容,可以使用「复制」模式让便携屏与主屏显示相同的内容,而在讲解 PPT 时则可以使用「扩展」模式。


双屏带来的生产力其实很多文章都讨论过,做 PPT 的时候可以把要的 PPT 和参考资料分别放置两屏,边看边写的效率比 Alt+Tab 来回切换会好上不少。之前每次做测试数据统计表的时候还需要不停的切换数据图和 Excel,有了双屏厚直接把测试图放在副屏上,主屏输入数据做报表效率一下子就提升了。而且如果图片缩放看不清,触控手势就可以直接放大图片,我的下一台笔记本可能也是台触控笔记本。

 

双屏除了水平排布外垂直+水平也是很有用的,对于 WORD 或者 PDF 文档、网页这些内容竖屏阅读效果更佳,这时候 AOC 16T2 的竖屏支架体验就比其他同类产品好上不少了。


结语

如何评价 AOC 16T2 这款便携显示器呢?

15.6英寸+FHD(1920X1080)+LG AH-IPS 让这块显示器可以满足绝大多数人的基本需求,双边对称 USB-C 设计在实际连接时提供了更高的自由度,水平竖直两种摆放方式也可以适应更多的场景,触控功能也让它很适合和手机进行搭配。整机重量不足 1kg,相较于不带电池的便携屏来说稍重一些,不过内置的 8000mAh 电池可以续航4小时,相比需要额外携带移动电源或需要连接有线适配器,内置电池带来的便利性远比增加的重量要多的多。

另外说下这款产品的短板吧,个人觉得16:9的 FHD 分辨率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对于对分辨率有更高追求的用户来说16:10甚至4:3、3:2的高分辨率(例如 2560X1600、3000X2000)触控屏使用体验会更棒。

我是 KC,本篇文章到此结束,感谢大家的观看,您的点赞评论收藏三连是对我最大的支持~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