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中的专业级显示屏,OPPO Find X2颠覆全新视觉

 自OPPO发布上一代Find系列后,已经过去了两年的时间,毕竟上一代的Find X给当时的行业和消费者都带来了十分深刻的印象。不少粉丝也在苦苦等待Find系列的更新,终于在上个月OPPO官宣Find系列新品——Find X2将在本月6号,也就是明天的下午5点在线上发布。


根据目前官方和一些数码博主的爆料来看,此次Find X2最吸引人的便是这块屏幕。据悉这块屏幕支持3K QHD+分辨率、120Hz 刷新率和 240Hz 触控采样率,极大地提升了滑动流畅度和触控响应速度。3K QHD+分辨率让这块屏幕的像素密度达到513ppi,排列更为密集,也使得这块屏幕的显示清晰度大幅提升。值得一提的是,与三星S20系列不同,OPPO Find X2是业界首款可同时开启 3K QHD+分辨率和120Hz刷新率的手机。


另外,这块屏幕还带来了10亿色深、JNCD≈0.4 的色准、100% DCI-P3 广色域以及 HDR 10+ 高动态范围显示。可能这几项参数许多用户并不是很清楚,我们先来讲10亿色深。10亿色深的10亿代表的是一个颜色通道中的色彩级数,它是一个二进制的数字,表明了每个颜色通道的数字位数为10位,换算成10进制的话就是每个通道可以显示1024级,综合三个通道的最终数值为1024^3,最终能显示的色彩级数为10.7亿。而目前的8bit屏幕仅能显示1677万色,两种屏幕的颜色显示差距在64倍左右。


如此大的差距也就会使得Find X2无论是在色彩显示上、色彩过渡上还是显示效果上都会带来十分明显的提升。举个例子,就像下面这张对比图一样,搭载8bit屏幕面板的手机就出现了十分明显的色彩断层效果。可以说Find X2的显示效果完全不亚于目前主流的专业显示器,这也就使得用户在使用Find X2时,可以在手机屏幕上就进行图片渲染,视频剪辑等专业操作。


其次就是JNCD指数了,JNCD是肉眼所能区分色彩变化的最小单位,也就是1JNCD。这就要牵扯到色坐标,颜色都有对应着的横纵坐标,而在“实测颜色”和“准确颜色”两点之间的距离数值就是这块屏幕的JNCD数值。简单来讲,JNCD的数值越小就说明这块屏幕还原本色的效果更好。目前行业JNCD的标准是<2,饱受用户喜爱的iPhone 11 Pro Max的JNCD<0.9,而Find X2的这块屏幕做到了JNCD≈0.4。


而100% DCI-P3 广色域呢,DCI-P3是电影行业一种应用非常成熟的标准,它能够匹配电影院中大部分色域。甚至要比现在的一些高端电视上的Rec.709标准更为严格。对于任何可以显示的屏幕来说,显示的颜色越多也就表示其色彩表现能力更强,所以100%覆盖DCI-P3标准意味着能够呈现出更加丰富的色彩。换句话来说,如果用100%覆盖DCI-P3标准的屏幕观看一些蓝光级别的视频,是能够带来更加出众的效果的。


最后就是HDR10+了,它是由Samsung创建的一种HDR(高动态范围)格式,HDR10+通过添加动态元数据,能够对亮度和对比度进行逐个场景优化,使得明亮区域和暗场区域的细节更加丰富,为用户提供始终都能提供最为优质的视觉效果。而支持HDR10+的屏幕可以提供更好的对比度、准确度以及更为鲜艳的色彩,让用户在手机上就能够看到影院级别的真实色彩观看体验。


在今天早上,OPPO官方还表示Find X2系列的屏幕拥有67.8°的黄金曲率,可实现近似无边界的视觉效果,带来更适宜的握持感和操控体验,还可以有效防止误触和畸变。也就是说能够解决部分用户对于曲面屏容易造成误触的这一观念。


总体看下来,不难看出,OPPO Find X2系列此次应用在屏幕上的技术很多都是来源于一些高端专业的显示器上,也看得出OPPO为了提升用户的观看体验的确是下了不少功夫。相信有着如此素质屏幕的Find X2系列在明天发布之时不会给我们留下遗憾。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