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米K30 5G手机,120Hz显示屏,5G手机中的性价比之王

 Redmi(红米)作为小米的子品牌定位一直是中端手机。但是,红米K30 5G(Redmi K30 5G)在一些方面甚至超过了高端旗舰机型。


Redmi K30 5G配有120Hz超高刷新率的流速屏,4500mAh电池和四个摄像头使它的性价比直线升高。实际使用中表现怎样呢?我们来看看。

Redmi K30 5G的配置参数相当亮眼。最重要的当然是5G,支持SA以及NSA双模5G。最高配的8GB+256GB价格为2899元。价格最低的6GB+64GB价格为1999元。5G双模还不到2000元,Redmi K30 5G有多香?

除了这些,红米K30 5G还搭载高通骁龙765G处理器,这款处理器采用7nm EUV工艺、集成式5G。红米K30 5G也是全球首款采用骁龙765G芯片的手机。4500mAh电池支持30W快速充电,主摄像头采用索尼 IMX 686 6400万像素传感器。从这些配置来看,红米K30 5G可能是市场上性价比最高的手机之一。

性能

骁龙765G处理器不仅是高通首款5G集成式SoC,更是7系列发布至今最大幅度的一次升级,GPU性能大幅提升40%,AI算力提升100%。在应付多任务处理方面绰绰有余,8GB的RAM足够,所以不会发生内存不足而自动清除后台应用的问题。即使对于要求更高的游戏玩家,红米K30 5G也可以应付任何游戏。


电池

4500mAh大电池,你可能会想红米K30 5G有惊艳的续航时间。但是,考虑到显示器的刷新率是120Hz,并且支持5G,那么你的期待需要降低一些。可以期待它达到2019年手机的电池平均水平。当然了,屏幕刷新率可以切换到60Hz,肯定会节省很多电量,不过当你体验过超高刷新率的屏幕之后,很难再戒掉它。


Redmi K30 5G标配30W快速充电器。比三星Note 10+的25W充电器要快。对于这个价位的手机来说,算得上很优秀了。

120Hz屏幕

60Hz和120Hz显示屏的差异是绝对可以感觉出来的,显示屏虽然不会像AMOLED显示屏那样有纯黑色和亮白色,但并不是说屏幕不好。只有在晚上AMOLED显示屏才稍好一些,而大多数情况下看不出区别。目前使用120Hz AMOLED显示屏的手机仍少之又少。


如果你不喜欢长时间保持120Hz刷新率,可以切换到60Hz从而延长电池续航时间。

相机

Redmi K30 5G的背面有四个摄像头,前面有两个。主镜头是6400万像素的索尼IMX686传感器,它是4800万像素IMX 586传感器的换代产品。另有一个8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一个500万像素微距相机以及一个200万像素景深传感器。正面是2000万像素自拍镜头和景深传感器。


新的索尼IMX686传感器可以将图像合成为1600万像素。小米的图像处理技术相当平滑,动态范围很广,不会像其他厂商一样过度,而且在后期编辑时灵活度更高。

自拍镜头在光线充足的情况下有良好的清晰度,只是肤色还原不太好,如果你对自己的自拍照要求很高,那么自拍之后需要一点后期编辑。前置镜头在弱光条件下噪点增加,但是色彩还原反而看起来更好。


Redmi K30 5G的人像模式很不错。使用完整的6400万像素模式可以拍出比1600万像素合成照片更清晰的图像,不过也需要更多的光照。大多数情况下,使用标准相机模式就可以。

总结


就在2019年,5G手机一度最低都要四五千,而刚刚进入2020,Redmi K30 5G就以1999元的价格带来了双模5G手机,这枚手机市场的新秀到底会对行业带来哪些影响?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