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游客:中国高铁为何把行驶速度写在显示屏上?列车长:很重要

 中国高铁一向以“快速、平稳、准时”闻名于世,在如今快节奏的时代下,高铁俨然已经成为大家品质出行的不二之选。然而,一位韩国游客来中国旅游乘坐高铁的时候,发现一个奇怪现象,每节车厢的小显示屏上,总会显示实时车速给乘客看,你知道这到底有什么特殊的用意吗?


其实这样的操作并不罕见。除了高铁之外,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不时都可以看到如出一辙的操作,比如现在的手机会利用数字体现快速充电的电量,乘坐电梯时也会实时显示到达的楼层数,而在飞机的小显示屏上也会显示当前的高度、飞行速度以及抵达时间,如此的做法原因只有一个!


因为大部分的人对于速度没什么概念。特别在高铁运行中,车厢都非常平稳,我们就更难感受到速度的快慢了,而大部分人对于未知的事物都会感到不安,为了安抚乘客的恐惧感,在高铁上会实时显示列车的运行速度,这样可以增添乘客们的安全感,让乘客更加安心。


但列车长认为还有另外一个重要原因,中国高铁已成为我国基础建设的代表作,高铁的速度关键是提升了国民经济发展的速度,在高铁上显示速度是为了彰显我国高铁的技术已经日益精进,毕竟中国高铁已经走出国门,成为我国的靓丽名片,世界各地的人们只要来到中国,必定会亲身体验中国高铁一番,在外国人眼里,中国高铁正如网红打卡点般的存在!正如现在我们不时会看到外国友人乘坐着中国高铁,一边感叹中国高铁技术的成熟,一边用手机拍下高铁的速度,可见如今的中国已经不可同日而语了!


对此,有网友表示:在高铁这样一个密闭的车厢内,只能呆呆看着窗外呼啸而过的风景,难免有些无聊,但这时候,在高铁上所显示的实时速度会给人带来一种刺激感,也能客观的体现高铁真的比很多交通工具要快很多!乘坐过高铁的小伙伴们,有留意过高铁的运行速度吗?你坐过的高铁最高速度达到多少呢?欢迎大家留意讨论哦!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