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手+安全带+报站显示屏!郑州9路公交有大变化

 为提高城市品位,进一步提升市民出行条件,近日,郑州市公交二公司9路又增加了5量纯电动大巴。截止目前,9路47辆运行车辆涵盖了纯电动普通公交、双层公交以及纯电动大巴。

据了解,新上岗的5辆纯电动大巴,驾驶位是可以电动按摩的皮座椅,并带有电加热及制冷作用,真正设身处地的为车长着想,大大缓解了车长因长时间驾驶带来的身体疲劳,为保证车长安全驾驶,在驾驶位置还安装了电动升降玻璃避免有恶意的乘客骚扰车长正常驾驶,影响整车安全。


同时为更好的为乘客提供位置信息并保护好乘客眼睛视力,车内共有前后两个LED液晶显示屏并有语音提醒。

车内座椅比之前的也更人性化,共有45个座位,每排座椅皆增加了座椅扶手、安全带,在行车中更能保证乘客人身安全,大大降低了车内的磕伤事故,是快速、安全的将乘客送至目的地的一大重要保障。


公交二公司二车队9路负责人表示,今年5月底,9路进行优化调整,是郑州公交探索“大站快车”运营模式的一个实践,解决传统公交线路长、站点多、耗时久等问题,为市民提供更方便、更快捷的公交出行选择。


“一个月的运营数据告诉我们,大站快车模式,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平峰时间段,全程时间节约了10-20分钟,大大减少了市民的出行时间。9路是创新运营模式的排头兵,就要有与之相配套的优质服务,公交车辆的更新换代就是一个很好的体现。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加大对9路的软硬件投入,尽最大努力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该负责人说。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