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led和oled哪个好 显示屏oled与qled的区别

 qled和oled哪个好?很多朋友还分不清楚oled和qled显示屏之前的关系,下文介绍显示屏oled与qled的区别,一起和小乐哥来了解下吧!

显示屏oled与qled的区别:

  差之毫厘谬以千里,这句话常被用来形容两件看起来相似其实完全不同的事物,QLED和OLED就是一对很好的模型。

  OLED全称为Organic-Light-Emitting-Diode(有机-发光-发光-二极管),QLED全称为Quantum-Dot-Light-Emitting-Diodes(量子-点-发光-发光-二极管s),表面上看,两者的区别就在于Organic与Quantum Dot,而实际上,两者相差了几乎一整个世界。

  (文中OLED、QLED、LED均指代在显示屏幕制造上的应用,即OLED显示屏和QLED显示屏)

  1、QLED和OLED到底啥关系

  简单说,OLED是基于有机物电致发光的原理,而QLED是基于无机物电致发光(或光致发光)的原理。

  由于无机物的受热稳定性和化学稳定性等指标普遍要高于有机物,所以理论上,QLED的光源稳定性和寿命等关键指标要强于OLED,这也是有人认为QLED才是更值得期待的下一代显示技术的原因。

 

  呃……一不小心已经将本文核心观点抛出了……下面内容权作补充说明吧:

  ·OLED和QLED是同母异父的兄弟

  根据前面的表述,QLED就是通过无机物发光的LED,OLED就是通过有机物发光的LED。Q和O好像它们的父亲,而LED就是它们的母亲。

  LED——Light Emitting Diode发光二极管,这个装置里面包含正负极,在电流从正极流向负极,通过二极管中的发光材质时,电流激发它释放光能,我们就看到它——亮了。

 

 

  二极管电路示意图(左)及LED灯珠构造示意图(右)

 

  QLED的多层结构示意图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