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UI12系统曝光小米11 Pro升级2K+显示屏 售价不会大幅上涨

 此前传出小米11 Pro将会首次配备2K+显示屏的消息,而现在似乎终于得到了证实。根据国外网站XDA最新的报道称,已经有开发人员在MIUI 12 Beta系统的设置选项中发现了QHD+分辨率的字符串,甚至还提供了FHD+分辨率的省电模式,这意味着在小米当前尚未有2K+显示屏机型问世的情况下,此次曝光的应该便是小米11 Pro显示屏分辨率方面的信息。据传会搭载50MP后置四摄和120w超级快充技术,并全球首发骁龙875(暂定名称)处理器,但最终的售价不会出现大幅上涨的情况。


代码实锤2K+分辨率显示屏

根据国外网站XDA的报道称,开发人员kacskrz在基于Android 11的MIUI 12系统的设置选项中,发现了有关显示屏分辨率方面的信息,这便是将带来全新“QHD”( 3200×1440像素,俗称2K+)分辨率设置选项,但会就此“消耗更多电量”,而如果选择省电模式的话,那么系统则会自动切换为FHD+分辨率以便节省电量。


而考虑到小米当前并没有任何配有QHD+分辨率显示屏的机型,所以结合此前曝光的工程机部分参数信息,基本上可以确定即将登场小米11 Pro四曲面屏将会首次升级2K+分辨率。此外,开发人员kacskrz不久前还在系统代码中扒出了几项与显示技术有关的功能,包括MEMC视频插帧,实时SDR到HDR转换以及视频超分辨率等等,皆预示着小米数字系列迭代产品在相关规格方面会有巨大的提升。


搭载50MP矩阵后置四摄

值得注意的是,相比小米11标准版仍为一亿像素主摄的配置,小米11 Pro则在摄像头规格方面有所变化,目前传出的消息是工程样机将会是50MP主摄+48MP超广+12MP(或48MP)长焦+48MP超长焦的组合。其中,50MP的主摄据称会是广受好评的三星GN1传感器的迭代升级版本,而48MP超广镜头的传感器单个像素面积为0.8μm,且在防抖方面有大的升级,但等效焦段在14mm左右,但相比小米10 Ultra的广角取景范围有一定的缩水。


同时还有网友援引供应链的消息称,小米11 Pro的后置四摄将是类似矩阵的造型,同样具有较高的辨识度,而所配的12MP长焦镜头将支持3倍光学变焦,至于48MP超长焦仍会是IMX568传感器和采用潜望式结构,但到底具备五倍光学变焦还是十倍光学变焦功能,则暂时还没有确切的说法。


售价不会大幅上涨

小米11 Pro还将延续左上角挖孔屏的设计,但会首次配备四曲面显示屏和支持120Hz刷新率以及240Hz的采样率,并且按照小米前员工的说法,显示屏的效果不会比三星S21系列逊色多少。此外,小米11 Pro搭载骁龙875处理器(暂定名称)基本上没有任何悬念,加上雷军已经确定会参加12月1日的骁龙技术峰会,并带来最新产品进展,所以预计应该正式官宣小米11系列首发骁龙新款旗舰处理器。


而在大家关心的价格方面,按照爆料博主@数码闲聊站披露的说法,国内骁龙875迭代机型较去年不会大幅涨价了,4k±起步价是大部分国产旗舰能把控的价位段。由此看来,小米11系列的价格可能会维持上代的水准,即便略有上涨,但相比硬件升级而言也同样可以接受。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