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场派出所开展公共场所LED显示屏信息安全整治行动

 四川新闻网宜宾5月27日讯(潘茂源)为进一步强化对辖区公共场所LED大屏的监管力度,避免不法分子利用LED大屏传播发布违法信息,全面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近日,宜宾珙县公安局巡场派出所组织民警在辖区开展公共场所LED显示屏信息安全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一是全面摸排统计,建立台账。行动民警对辖区的车站、医院、商场、银行、宾馆酒店等公共场所LED电子显示屏开展拉网式的摸排统计,重点对各显示屏的使用单位、安全管理责任人、应急联络人、联网状态等基本情况进行统计、登记造册。二是严格按照制度,实地检查。根据台账内容,民警逐一实地检查、核对显示屏播放控制方式、播放内容更新、审核、运行安全状况以及使用单位相关制度的落实情况,同时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要求责任人限期整改,督促使用单位严格落实相关管理规定。三是强化监督监管,落实整改。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营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要求使用单位签订屏幕安全使用承诺书,督促指导责任单位开展问题隐患自查整改,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公共场所LED电子显示屏设施运行安全防护能力。

通过此次安全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建立了安全管理工作台账,进一步明确了各公共场所显示屏的管理责任,为辖区LED屏幕的安全使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