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精密补充:给特斯拉供应model3显示屏框

 9月4日,资本邦讯,苏州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胜利精密(002426)”)发布了关于媒体转载互动易平台答复的补充说明公告。

  公告显示,全景网9月3日讯,“胜利精密(002426)在全景网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智能制造业务已由3C消费电子行业,拓展到汽车装备、医疗器械及航天军工等行业,在行业内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获得了比亚迪、特斯拉等行业龙头客户的认可。”

  以上媒体内容或部分转载了胜利精密近日投资者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互动易平台的提问:“请问公司有无军工以及新能源车配件业务,和特斯拉有什么合作吗?另外,有什么打算如何切入半导体业务呢,有没有生产相关产品呢?”2019年9月2日,公司答复:“您好,我公司已实现为客户提供完整工艺流程的配套服务,包括生产线的自动化改造与提升,生产线和智能工厂的定制化设计、软硬件定制和长期配套服务,智能制造业务已由3C消费电子行业,拓展到汽车装备、医疗器械及航天军工等行业,在行业内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获得了比亚迪、特斯拉等行业龙头客户的认可。半导体业务方面,公司光刻机项目正在推进过程中,进展情况请关注公司后续公告。谢谢!”

  胜利精密补充说明,公司从事的主要业务包括智能制造、移动终端和新能源业务,主要服务于3C消费电子行业,同时也拓展到汽车装备、医疗器械及航天军工等行业,并已取得华为、三星、戴尔、索尼、联想、康宁、比亚迪、特斯拉、LG、宁德新能源等行业龙头客户的供应商资质。通过充分发挥子公司间的业务协同性,直接或间接为客户提供产品、服务和全方位高端制造支持。直接模式主要指发货至客户仓库或生产现场,根据货物使用或调试安装的实际情况和反馈,由客户开具对账单和发票,以及计划订单;间接模式主要指龙头客户指定交货客户采购公司生产的零部件产品或设备,由交货客户向公司开具对账单和发票。

  公司为比亚迪精密制造有限公司提供量测类设备,以间接供货为主,其中,2017年直接订单额194.6万元,共发货11批次,2018年度、2019年度无直接订单,因此直接和间接供货销售总额难以合并统计。该客户属于智能制造业务中的电池行业客户之一,电池行业客户的年销售总额约1.5亿元,2019年半年报智能制造业务的毛利率为50.64%;为深圳市比亚迪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提供锂电池湿法隔膜,2018年销售额近1.3亿元,2019年半年度销售额近6100万元,属于新能源业务,该业务板块2019年半年报披露的毛利率为27.14%。

  公司于2018年获得特斯拉的合格供应商资质,为其供应model3显示屏框,货品发给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TPK,属于间接供货模式。2019年起批量供货,销售额已逾700万元,预估单品毛利率10%以上,该业务属于移动终端板块,2019年半年报移动终端业务毛利率为5.81%。

  因与客户的供货协议中涉及销售单价、供货量等商业保密条款,未经允许不得向第三方披露,以上数据为可披露部分。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