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LED全彩显示屏同行加工

 延庆LED屏同行加工

05 法律法规 在我国,*、地方人大和对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创设、修改或废止,都会对企业生产经营中的知识产权风险管理带来影响。例如,法律、法规、司法解释对于职务发明、合作发明归属的规定与解读的变化;侵权认定标准的调整和变化;侵权赔偿额度的调整等。在海外,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通过案件判决创设、修改或废止的各类法律原则也在不同程度影响企业知识产权风险。 无论是韩国技术外泄事件,还是LED显示屏行业利亚德、洲明等等中国屏企在美国遭遇337调查,又或者是中国企业赴海外参展展品被诉侵权事件的发生。这些都说明了知识产权风险存在的普遍性和知识产权风险对企业的重要影响。随着市场的扩大以及产业的发展,屏企要更加重视知识产权风险管理,建立知识产权风险管理体系

LED屏深陷“亏损潮” 中小企业如何走出低谷?

2018年是颠覆的一年,这一年,大到宏观经济、国际形势,小到细分行业都在发生巨大的变化。其中,LED显示屏行业表现尤为突出,整体经济下行,中美贸易战,产业结构变革……一整年下来,原本“暴利”“野蛮生长”的LED显示屏行业盈利惨淡,业内众多中小型企业深陷“亏损潮”泥沼,只能看着自家财务报表有苦难言。

众所周知,LED显示屏行业是一个门槛低的草根行业,业内90%以上企业为中小企业,这些中小企业为行业提供了一半的产能与产值,但同时也是市场变化后果的直接体现者,自身抗风险能力却是堪忧。度过动荡不安的2018年,在这开年之际,LED显示屏行业中小型企业又该如何破局赢利,抢占行业发展的先机呢?

扬长避短 寻求企业差异化优势

不可否认,市场从来都是优胜劣汰,面对市场的,相信没有人会坐以待毙。随着同行之间价格比拼愈演愈烈,行业产品同质化现象更为普遍,LED显示屏中小型企业一味的追求价格利润空间,不重视技术投资和研发,导致产品市场竞争力低下,企业营销水平持续走低……在产能过剩、产品同质化、价格战越演越烈的行业大背景下,LED显示屏中小型企业就要懂得扬长避短,根据市场需求,调整企业的经营方向。

怀柔LED全彩显示屏同行加工

 

 

石景山LED室内全彩显示屏配件

LED屏企要注意企业知识产权风险 慧聪LED屏网 2018-12-17 近日,据韩媒《IT Times》报导,与三星电子维持30年合作的企业将技术转卖给中国企业,此一消息冲击了业界。据传,中国企业的主要目标是与三星、LG等大企业合作的公司,相比大企业而言,合作的小公司在保安解决方案、薪资待遇部分比较恶劣,中国企业便看准这点来接近小公司的职员,并以窃取核心技术为条件提供巨额年薪,一次挖走人才与技术。

首先,对于LED显示屏中小型企业来说,重要的是要对企业自身有一个正确且充分的认知,这样才能为企业未来的发展找准定位。如在技术创新实力方面,虽说中小企业拼不过大企业,但是小企业有自己的灵活性,因为不管多大的企业,做产品时都不可能面面俱到、样样都全,只要中小企业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对市场有一定的灵敏度,就能从市场中捕捉到商机。切记,LED显示屏中小型企业一定不能一味的追求市场主流,拿企业的弱势与其他企业抗衡,这可以说是“以卵击石”不自量力。

同时,LED显示屏中小型企业要有前瞻性思维,运筹帷幄方能百战不殆,规避“大而全”的陷阱,避免盲目追求大而全的偏颇思路,积聚力量扶持优势突出且发挥关键作用的产品。只要牢牢把控住这个具有优势的特色产品,培育自己的差异优势化,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断增加自身的竞争优势。另外,中小型LED显示屏企业也可以跟在一些在产品、渠道或技术创新能力方面,能与自己形成“优势互补”的企业结成战略伙伴,携手共进,合作共赢。毕竟,比起单匹马,团队战会具有更强的竞争力。

怀柔LED全彩显示屏同行加工

 

 

云南LED室内屏加盟

外部环境 01 合作单位 随着技术复杂度的提高,单纯依赖企业自身研发实力而取得技术成果的难度越来越大,通过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产学研联合开发的模式越来越普遍,伴生的知识产权风险可能来自企业的供应商、客户或者其他合作方。这些风险包括:企业与合作单位虽然签署了保密协议,但是企业商业秘密(包括技术秘密和经营秘密)在合作过程中被泄露;合作开发中技术成果归属不清,导致企业与合作单位之间的出现知识产权权属纠纷、共有知识产权行权或收益分配纠纷等;因产品侵权或涉嫌侵权而导致企业与客户之间的索赔纠纷;因采购生产资料侵权或涉嫌侵权而导致企业与供应商之间的追偿纠纷。 02 竞争对手 利用知识产权诉讼(包括专利诉讼、商业秘密诉讼、商标诉讼等)打击竞争对手已经是企业间竞争的常态。在智能手机领域中,几乎所有品牌厂商均未能幸免。LED也是专利诉讼高发领域,以日亚为代表的五大厂频繁发起专利诉讼,专利战争遍布美国、欧洲、日本、中国大陆、中国台湾、澳洲。除了直接发起知识产权诉讼外,竞争对手也经常利用商标布局、专利布局等为竞争对手设置障碍。抢注竞争对手商标、商号的戏码不时上演。针对竞争对手新产品进行专利布局,申请与之相关的、改进的专利也是普遍的做法。

搭乘“”倡议东风 开拓海外市场

常言道“渠道为王”,在国内市场趋于饱和的现状下,很多LED显示屏中小型企业开始进入愁订单、愁利润的焦灼状态,需要不断的拓展新的市场。目前,已有不少中小型企业将目光投至国外市场,不过有需要注意的是,海外市场也不能盲目地拓展,必须根据企业的自身情况,有针对性,有目的性地布局经营。

海外市场主要分为欧洲、北美、中东和新兴市场。对于欧洲市场来说,本地显示屏需求明显提升,而中小品牌则面临来自中国厂商的价格竞争,获取订单能力受限,东南亚市场也随着政局的不断稳定也趋向于成熟。虽说海外市场竞争开始激化,但是随着“”倡议建设由点及面,渐次铺开,金融合作网络正在形成,国际化支持有力。更重要的是,“”倡议的沿线国家许多都是发展中国家,正处于发展阶段,各方面的建设都在进行当中,对国内LED显示屏中小型企业来说,这些国家无疑是我们切入的绝佳市场。

怀柔LED全彩显示屏同行加工

 

 

陕西室内P3LED显示屏加盟

其中具体情况我们不清楚,但这也启示我们LED显示屏行业要高度重视核心研发技术的保密性,再次强调技术专利的重要性。如何更好规避企业知识产权风险?在此,小编从企业内部以及外部两方面总结了几项知识产权风险管理建议,以供参考。 企业内部管理 01 研发环节 对于高新技术企业而言,新技术、新产品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研发环节(包括技术研发和产品开发)企业面临的知识产权风险主要包括:(1)研发前未经检索导致重复研发;(2)研发人员缺乏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技术内容被公开导致新技术、新产品无法获得专利保护;(3)保密措施不当、管理不善或者核心研发人员流失而导致技术和产品被他人模仿、抄袭;(4)研发前未做知识产权风险排查,导致产品侵犯他人在先权利;(5)与其他单位合作中,未能明确约定技术成果归属而导致自树竞争对手或者技术成果被竞争对手合法使用;(6)与研发人员约定不明而导致知识产权权属纠纷。

国家政策颁布 助力中小型企业高质量发展

从国家大环境来看,我国中小企业占了市场主体的90%以上,提供了全国80%以上的就业岗位,70%以上的发明专利,60%以上的GDP,50%以上的税收,此外还是出口创汇的主体。因此,国家也为推动制造业中小型企业发展颁布一系列政策。

如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2019年重点工作中,“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被排在首位,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强国际竞争力的迫切需要;在1月9日刚召开的国务院会上再推一批普惠性减税措施。这些减税政策可追溯至今年1月1日,实施期限暂定3年,预计每年可以再为小微企业减负约2000亿。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小组就设在工信部,作为工作组负责人,苗圩表示要督促各地方把这些政策执行到位。国家政策的颁布,为LED显示屏中小型企业适当降低运营成本,助力LED显示屏行业往高尖精方向迈进。

有人说“2018年是过去十年中差的一年,但很可能是未来十年的一年”。我们不去揣测LED显示屏中小型企业在这一年的艰难与辛酸,但我们期待,经过涅槃重生后的LED显示屏中小型企业,在未来发展的道路上一片光明。

怀柔LED全彩显示屏同行加工


西藏自治区LED室内屏租赁

LED屏企逆风生长 2019年或迎翻盘 2018年的市场跌宕,受到整个经济大环境的影响,LED显示屏行业市场形势也比较严峻,同时产业内部的竞争却越来越激烈,很多企业都担心是否LED显示屏市场已经疲软了,行业又要进入另一场“生存之战”……事实上,我们应该辨证来看待这个问题。市场发展日新月异,行业也不再是以前那个行业了。 2018年 LED显示屏行业大风口已过 当前,LED显示屏产业面临许多问题。首先,是国家、方面的红利减少,甚至消失,对LED产业而言,未来可能面临25%或10%的关税差异,这将会改变厂商采购计划及迁厂决策,业内观望气氛与市场的不确定性,或会抑制需求面的表现。 其次,众所周知,LED显示屏行业起于微末,生长方式也相对“野蛮”,LED显示屏行业发展速度非常快,但在产业市场规模增长的同时,品牌占有率低、结构性产能过剩、行业产品售后难等也成为了限制其发展的突出问题。 后,是市场日益饱和。随着我国LED显示技术突飞猛进,国内LED企业拔地而起,不过,在2018年经济大环境影响下,led显示屏产业影院市场、楼宇亮化等风口都已有“夭折”迹象,早前很吃香的租赁、透明屏等细分市场,都有些不温不火,而今年在小间距LED带动下,表现尚佳的商显市场,早已被几个固定的强势屏企瓜分完毕,即使2018年COB、Mini LED等给产业注入一点新鲜活力,但就目前来看,它们的市场都尚未起来。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