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2020:JBD展示了用于VR/AR的Micro LED显示屏 亮度高达300万尼特

 在2020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JBD展示了其最新的micro LED显示器产品组合,该公司将其定位为AR和VR设备的理想选择。JBD成立于2015年,一直致力于将Micro LED显示技术商业化。该公司表示,其重点是创建“最小,最亮,最高效的微型显示面板”。

 

在本周的CES 2020上,JBD展示了迄今为止最亮,像素密度最高的显示屏。JBD5UM720P-G是1,280×720微型LED显示器,能够提供3,000,000尼特的亮度。高亮的显示源意味着可以大大减少光学设计的约束:透明度。

光学器件通常需要高度透明,尤其是在使用新颖的紧凑型设计时,它可以通过来回反射光多次来压缩光路。每次弹跳并通过透镜时,都会基于材料的反射率透明度而使光损失,从而使光沿光路传播时图像变暗。尤其是对于那些打算在白天室外使用的AR头戴式设备,显示器的亮度是一个严峻的挑战。

光源具有300万尼特的亮度,因此光路无需太担心光效率,从而有可能允许使用更便宜的镜头和更复杂的光学设计,从而可以针对其他因素进行优化。拥有300万尼特的亮度,AR或VR头戴式头显的光路效率仅为0.01%,而另一侧的光效却高达3,000尼特。

而且,您可以通过以更低的亮度运行显示器并节省功率来受益。在极端的像素密度方面,JDB25UMFHD-B将以2,560×1,440像素封装到小于一美分的显示器中(对角线仅为0.31')。在每英寸10,000像素时,像素之间的距离为2.5微米。

如今,JBD的Micro LED显示器是单色的,仅提供256种颜色,这暂时限制了它们的用例。但是,它们对于AR眼镜绝对是最理想的,AR眼镜旨在通过文本,符号和其他空间元素传达原始信息。如果显示这样的用例,例如显示一条线和一条漂浮在道路上的亮箭头以显示GPS路线的下一转弯,将控制界面投影到您的手掌上或将最新的文本消息浮在您面前,这些都非常引人注目在配备有以上微型显示器的头显正确显示。

加上出色的跟踪功能,JBD25UMFHD-B的360Hz刷新率(亮度能够匹配现实世界中看到的任何亮度水平)对于使AR元素看起来完全锁定于您周围的现实世界大有帮助。

JBD表示,它正在开发其Micro LED显示屏的双色和三色版本,它将逐步释放出更多的用例,包括在紧凑型VR头戴式头显中使用的潜力。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