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暗示Galaxy Fold 2或用上UTG超薄玻璃显示屏

 三星在 2019 年推出了首款采用聚酰胺塑料材料的柔性折叠屏智能机 Galaxy Fold,但是 2020 年的第二代产品,很可能用上新型显示屏。据悉,Galaxy Fold 2 的屏幕不仅更薄,而且更耐刮擦。现在,通过三星提交的“UTG”超薄玻璃商标,我们已经可以证实这一点。


(题图 来自:LetsGoDigital)

2019 年 12 月 9 日,三星通过西班牙代理商提交了三项互有关联的商标申请,分别是“三星超薄玻璃”、“Samsung UTG”、以及“UTG”。

注册类别为第 9 类,涵盖了显示面板、电致发光显示屏、电脑显示器、数字标牌发光二极管显示屏、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显示面板、数码相机显示屏、智能手机显示屏、监视器、便携式通信设备的视频显示器、电视、智能手机等产品。


(截图 via LetsGoDigital)

由描述可知,UTG 适用于各种类型的电子设备的屏幕,尤其是智能手机。今年 10 月,外媒就已经报道过将用于下一代 Galaxy Fold 折叠屏智能机的 UTG 技术。

据悉,超薄玻璃的厚度小于 100 μm,因此屏幕可能比人类头发丝的直径都超不出多少。除了更加养眼,玻璃的耐刮擦性能也更强。

参考此前 YouTuber 对初代 Galaxy Fold 智能机展开的暴力测试,塑料柔性屏的耐刮擦效果很不理想。现在的问题是,超薄玻璃的生产工艺难度较高。


ETNews 上月报道称,三星已经同 Dowoo Insys 建立了长期的独家供应合作关系,有望将这项竞争优势保持好几年。

三星已向 Dowoo Insys 投资了 120 亿韩元(约 900 万欧元)来提升越南工厂的产能,以满足明年 500~600 万的折叠屏产能需求。

至于 Galaxy Fold 2 的售价,相信有望较初代机型实惠许多。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