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Pro将采用mini-LED显示屏,苹果下一款XDR产品?

 年关将至,离苹果发布新款 iPad Pro 的日子也越来越近了。在最近的投资者说明当中,长期的苹果分析师郭老师表示,他表示苹果将会在明年的 iPad Pro 当中采用 mini-LED屏幕,之后这种屏幕将会登陆包括 MacBook Pro 等苹果产品。

 

郭明錤表示,通过使用 mini-LED 显示器,苹果能够更快的提升这些产品在生产力和娱乐等方面的体验。因为目前 mini-LED 屏幕的显示效果已经远超主流的 LCD 屏幕,逐渐可以与 OLED 屏幕媲美,通过 10000 个 LED 组成 mini-LED 屏幕,可以使 iPad 实现更好的显示效果,同时功耗更低。此外,mini-LED 在实际使用当中不会出现 OLED 产品那样潜在的老化现象。

只是目前还不清楚如果苹果在 iPad Pro 当中使用了 mini-LED 屏幕,会不会相应的推出 iPad Pro XDR 技术。

使用 mini-LED 屏幕还可以减少苹果对三星等供应商的依赖。考虑到 OLED 屏幕虽然拥有很好的显示效果,但是由于三星对 10 英寸左右 OLED 屏幕的报价较高,不太适合三方厂商将其用于自家产品当中。

 


苹果的 mini-LED 屏幕将会主要由 LG Display 生产,此外,包括 GIS、欧司朗、TSMT、夏普、Nichia 和 Sanan 也将加入供应商的队伍,不过其中 LG 将会是主要供应商。尽管与 LCD 屏幕相比,mini-LED 屏幕的成本增加了约 20%,但这仍然比 OLED 屏幕的成本要低。

作为 iPad Pro 系列的常规升级,下一代 iPad Pro 将采用 A14X 处理器,同时有可能搭载用于 AR 功能的更好的 3D 扫描系统。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