徕卡 M10-D 相机发布:没有显示屏,也没有可乐标

 与此前推出的 M-D Typ 262 类似,M10-D 取消了显示屏,官方强调,没有背面显示屏是为了“有意识地专注于摄影哲学和功能的基本要素”。而取代机背 LCD 屏幕的是一个硕大的机械拨盘,拨盘的内圈用于调节曝光补偿参数,外圈则用于切换拍摄模式及打开 Wi-Fi 功能。

 

M10-D 机身采用皮革材质,机身顶部还配备了一个折叠式拇指支架,其外观有些类似 M 系列胶片相机标志性的过片扳手,主要用于在单手握持拍摄或长时间握持拍摄时,提供额外的抓握力和稳定性。

 

 

值得一提的是,与此前的 M10-P 一样,徕卡标志性的红色可乐标没有出现在 M10-D 上,而只保留了机顶的徕卡铭文。

M10-D 采用 2400 万像素全画幅 CMOS 和 Maestro II 影像处理器,ISO 100-50000,可实现 5fps 的连拍;内置 2GB 内存,并配备一个 SD 卡槽,支持徕卡 Visoflex 电子取景器。

 

虽然没有配备显示屏,不过 M10-D 支持依托 Wi-Fi 功能与手机上的 Leica FOTOS 应用(支持 Android 及 iOS 平台)配对,通过该应用可调节相机参数并进行实时取景预览,也可遥控相机拍照,支持将照片存入手机并上传分享。

 

徕卡 M10-D 售价为 7995 美元(约合人民币 55502 元),Visoflex EVF 电子取景器售 575 美元(约合人民币 3991 元),现已上市。

徕卡 M10-D 官方样张: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