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VR2显示屏疑曝光 或将在SID Display Week上展出

 Sony Display是索尼,日立和东芝支持的技术集团,本周透露了两款新增的高像素密度屏幕,专为VR头显设计。一个屏幕的特点是每英寸1001个PPI,而另一个屏幕拥有803PPI。

  VR显示屏具有较高的PPI非常重要,因为这会使得像素之间的间隙更难以发现。如果在屏幕上包含更多像素,则用户可以获得更清晰的图像,如Sony Display的图像所示。

  

 

  Sony Display还指出,超过1000PPI的显示器对于缩小液晶显示器的尺寸以及VR头戴式头显的总体尺寸和重量至关重要。

  这可能意味着,假设PSVR 2使用1,001PPI(其尺寸为3.25英寸),则头显可能会比目前使用5.7英寸OLED显示屏的PS4的产品小。1,001PPI显示屏的刷新频率为120Hz,与当前的PSVR能够匹配,而803PPI显示屏的刷新频率为90Hz,类似于Oculus Rift。

  这两款显示屏都将在本月在洛杉矶举行的SID Display Week上展出,Sony Display表示将在明年3月份推出其产品。也就是说,其可能会是PSVR 2代的显示屏。

  近来高像素显示屏不断曝光,如JDI开发用于VR头显的1001ppi LCD显示屏以及INT的2228 ppi AMOLED。越来越多的厂商参与其中,未来的头显将会朝高像素显示屏方向发展,其对于头显的总体尺寸和重量也有着重要影响。

相关产品

评论